pnGwen

相逢即是缘
无论什么时候收到评论都很开心!请给我评论!

【番波】Life won't change·08

*P5时间线来到东京的番长x接受了伪神创造现实的BE结局波


走出咖啡店时,他们迎面遇上了一群刚放学的学生。不习惯年轻人的热闹喧哗,鸣上悠本能地避让,却在下个瞬间僵住了动作。察觉到不对的白钟直斗问道:“前辈,怎么了?”

听到“前辈”二字时,被簇拥在人群中心的雨宫莲目光闪烁了一下,却什么也没说。他的伙伴们也困惑于他的突然止步,跟着他一起停了下来。

“啊!”高卷杏轻呼,“你是上次那个……鸣上前辈!”无视了其他同伴的窃窃私语,她率先发出邀约,“我们准备去ktv,前辈要不要一起来?”

“谢谢,你们去吧,我一会还有事情。”鸣上悠习惯性地搬出了常用搪塞借口,话出口才后知后觉这误会怕不是要更大了。但眼下也不是合适解释的场合,他只能尴尬地希望这段煎熬的偶遇赶紧过去。

出乎他的意料,少年上前几步,却是向着白钟直斗伸出手:“初代侦探王子?久仰大名。我叫雨宫莲,秀尽学院二年级。”

不愧是名侦探,白钟直斗很快反应了过来,浅笑着握了握对方的手:“都是过去式了。我从鸣上前辈那里听说过你,说你帮了他很多呢。”

听闻此言,雨宫莲深深看了鸣上悠一眼,轻声道:“不,不过是……泡泡咖啡罢了。”

白钟直斗显得有些困惑,但没有再追问这个话题,而是从包里取出了一张名片递给雨宫莲:“我最近都在东京,如果有什么需要,可以随时联系我。”

两拨人分开后,白钟直斗若有所悟地感叹道:“有趣的孩子。”说罢不无揶揄地看看从刚才起就一言不发的鸣上悠,“感觉是认准了目标就不会轻易放手的类型。”

“怎么看出来的?”

“直觉……吧?”侦探神秘地笑了笑,“前辈,要加油啊。”


和白钟直斗分开后,鸣上悠回到了家。公寓还是那个公寓,但不知为何看起来空荡荡的。他放下东西,任自己的身体失去张力倒在床上。床本是他的好伙伴,但这些天不再是了。那个夜晚无数次闪回,鸣上悠把脸埋进枕头,又想起这也是雨宫莲枕过的,自暴自弃地埋得更深了一些。

他并非情感经历单薄的人,可今非昔比,越是年长,便有越多的顾虑。再加上对方又是未成年,多少有点不甚公平。但少年的眼神,却是把他所谓的理智和谨慎通通摧毁的暴风。仅仅一个偶然照面,一个四目相对,他便重新跌落深渊。

突然间,手机振了起来。鸣上悠伸手摸索到了它,漫不经心地点亮屏幕,在看到发件人的那刻瞬间清醒了——

雨宫莲:前辈晚上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做什么呢?

这突然的问候似乎不是平时雨宫莲惯用的风格。鸣上悠有一些迟疑,但还是回复了。

鸣上悠:在家。你不是去ktv了吗?

消息发过去,迅速地变成了已读,接着便显示正在输入。看来正守着手机等回复。

雨宫莲:在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视频.mp4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想去那边,太可怕了

鸣上悠点开那段视频,先被听筒传来的鬼哭狼嚎歌声震得一激灵。晃动的镜头里是正在热唱摇滚劲曲的金发少年,下面的听众也是一片混乱,在他们打闹的间隙甚至还有猫抱着话筒表情陶醉地喵叫。(猫?)视频里少年的脸短暂地一晃而过,鸣上悠把进度条拖回去暂停,确实看起来状态不一样。昏暗的ktv里,雨宫莲看镜头的眼神带着几分迷离,脸看上去也比平时多了一抹绯红。他身侧的桌子上则乱七八糟地摆着一堆空杯子。

鸣上悠:喝酒了?

这回输入的时间更长了一些。

雨宫莲:是无酒精饮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好像还是有点晕

KTV的无酒精饮料,他在高中的时候也见识过一次了,只能说这玩意远没有它看起来的那么人畜无害。

鸣上悠:没事吧?

已读。

正在输入中……

大概过了一分钟之久,那条编辑中的消息才姗姗来迟地出现在屏幕上。

雨宫莲:可以给前辈打电话吗

鸣上悠一愣。大概是担心被拒绝,对面又补上一条。

雨宫莲:打字总是按不准键盘

该不会确实出什么事吧。鸣上悠想了想,率先拨了电话过去。铃声响了好几道才被接起,少年的轻笑声从听筒里传来:“前辈真的打电话过来了,我很开心。”

背景音听起来没有视频里的嘈杂,大概是特地走出了包间。通话里不好静默太久,鸣上悠决定主动切个话题:“感觉还好吗?除了头晕,还有没有别的不舒服?”

“如果我说不好的话,前辈会来接我吗?”雨宫莲的语气也和平日不太一样,变得更为直率和不加掩饰。不等他回话,少年便自顾自开启了新的话题,“前辈,我们来玩国王游戏吧。”

“诶?电话里?两个人?”

“那么首先是国王提问,请回答!”完全不顾鸣上悠的疑问,雨宫莲拔高语调,用不容置喙的语气擅自宣布了规则,“前辈喜欢什么样的类型?”

看来真是醉了。他哭笑不得,电话那头又传来催促:“请在三十秒内作答,不许拖延撒谎。”

对醉鬼要耐心。鸣上悠劝告自己,反正第二天应该就不记得这些事了,就陪他聊聊吧。

“嗯……非要说的话,我会比较欣赏冷静坚强、能和我心意相通的人。”

“比如白钟前辈?”

“什么?”全然意料之外的质问让他愣了半晌,“怎么会这么想?”

“因为前辈们看起来很般配啊。”雨宫莲在“前辈们”这几个字上的重音颇有点赌气的意味,让他感到不合时宜的可爱。

鸣上悠无奈道:“我和她只是旧友。”

“这不公平。”雨宫莲的声音闷闷地传来,“为什么我对前辈的过去一无所知?我也想知晓更多前辈的经历,想和前辈有更多的默契和回忆,想成为和前辈心意相通的人。”

这几乎已经是告白了。鸣上悠握着手机,心跳到嗓子眼。这是真心,亦或是醉话?但无论是哪种,作为年长者,他都有义务作出负责任的回应。

于是鸣上悠温和地说道:“一次一个问题,现在该轮到我了吧?”

短暂的静默后,雨宫莲的声音不情不愿地响起来:“那么,国王大人有什么命令?”

“告诉我你在的地方,我来找你。”


鸣上悠来到雨宫莲所说的包厢,里面只剩少年一个人,盯着屏幕上变换的MV画面出神。鸣上悠敲了敲门走进去:“你的同伴们呢?”

“我告诉他们前辈会来接我,让他们先走了。”雨宫莲站起身,凑近了距离打量着他,接着傻傻一笑,“太好了,原来这不是梦啊。”

过近的距离下,那双眼睛里闪烁的期待不言自明。鸣上悠顺势扶住他:“你喝多了。”

雨宫莲不管他,自顾自地说下去:“前辈,你知道吗,我总会觉得那天晚上只是我的一场梦,停在我最大胆的妄想场面,醒来后依旧孑然一身。但更残酷的是,我知道那不是梦。所有的一切都是真实发生的,是自大妄为的我亲手把前辈推远。”

“这些天我无数次懊悔,如果那晚我没有那么莽撞,我们是不是还能继续当普通的前后辈,分享彼此的生活,讨论对咖啡的看法?”

“我真的很想念前辈的声音,就算是斥责也好,和我说说话吧。不要像下午遇到时那样沉默,不要成为看见彼此就挪开目光的陌生人。”雨宫莲仰起头,望进他的双眼,“前辈,可以原谅我这样的私心吗?”

鸣上悠轻轻叹息:“你啊……”

雨宫莲有些落寞地垂下眼,但下一秒,他就被带进鸣上悠的怀抱中。他张大眼睛。耳边传来前辈的话语:“你可是国王,想做什么都可以。”

心脏传来遥远的悸动。这感觉陌生又新奇,他都要为此着迷了。雨宫莲这么想着,像溺水之人抓住浮木一样用力搂紧了鸣上悠:“我不会轻易放手的。”

“那就不要放开吧。”鸣上悠的语气带着纵容的笑意,“先前是我顾虑太多,却没有关注你的想法,害你多想了。我只是担心,比起我,你值得更相配的恋人。”

雨宫莲用力摇摇头:“我只想要前辈,也只希望前辈选择我。别的我都不在乎。”

“那么,我们就是犯下恋爱罪名的共犯了。”

“共犯,”雨宫莲重复了一遍,“我喜欢这个说法。”他从拥抱中拉开一点距离,眼里闪动着愉快的光芒,“请多指教了,前辈。”



TBC

评论(15)

热度(10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